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建议我市开展户外广告语及店名集中专项整顿行动

阅读次数:6312 编辑:金志刚 发布时间:2015-11-10 19:50
[字体:  ]

       我市不少商家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取了一些哗众取宠、低级恶俗的店名,不仅与城市的文化氛围格格不入,还严重地影响了城市的形象,对社会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

      在广告中使用错别字、异体字、简化字、乱用谐音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如美甲店的“爱(碍)手爱脚”;某名牌服装广告语“百衣(依)百顺、衣(一)名(鸣)惊人”等等。更有一些商家动歪了心思,想出了一些充满低级趣味的店名,“情人酒吧、厕所串串、猪圈火锅、晓三开的奶茶铺”、“二奶铺”、“艳福酒吧”……一些店名,充满了低级趣味,有哗众取宠、故弄玄虚之嫌。由于传播快、受众广,很容易对受众尤其是青少年产生误导,而个别充斥着错字、低俗内容的广告语、店名更是玷污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取个新颖的店名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无可厚非,但是切忌用低俗来招揽顾客。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文明诚信健康的广告市场环境,我市应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集中整治的方式开展对户外广告内容及店名集中专项整治的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