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程兴红委员:关于筹建程建礼剪纸艺术展览馆的建议

阅读次数:4209 信息来源:政协 关勇 发布时间:2018-08-06 11:40
[字体:  ]

提案内容:

基本情况:阜阳程氏剪纸作为我区为数不多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年来一直受到各级领导关怀和照顾,在不断地传承和发展着,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地扩大。作为非遗传承人程兴红、程娟娟父女二人的作品每年都在国内外大展上获奖,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但是他们的作品与阜阳程氏剪纸创始人程建礼大师的作品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难以达到程建礼大师那么高的艺术水平。很多业内人士慕名来到颍东见到程兴红的现场剪纸以叹为观止的同时,都想一睹已故大师程建礼作品的风采,由于受到场地空间的限制,程建礼大师的几千幅作品只能束之高阁,难以与世人见面。在河北省蔚县几位已故或在世的非遗剪纸传承人都有政府出资为他们建造的剪纸艺术展览馆,在这些展览馆的带动下河北省蔚县的剪纸已形成产业,每年为当地创造近五亿元的产值。为了阜阳程氏剪纸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使阜阳程氏剪纸艺术也成为我区的文化产业发展的引擎,因此我们建议:

建议措施:

筹建程建礼剪纸艺术展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