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副主席李涛一行到乌江、口孜调研文物开发工作

阅读次数:5113 信息来源:政协办 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8-10-30 09:27
[字体:  ]

                                   微信图片.jpg

10月26日,颍东区政协副主席李涛、文史委主任黄春杰一行来到乌江镇开展文史调研工作,新乌江镇党委书记陈怀有陪同调研。

在颍淮大地盛传有阜阳“程门三提督、父子两知州”之称的一知州——程文葆,是清朝山东德州知州,同时也是清末提督程文炳的旁系同族兄弟。本次调研组前往调研的就是程文葆在民国八年十月,阜阳县东35公里侯庄(现颍东区新乌江镇李庄村候庄)南地为其曾祖父程瑞麟、曾祖母张太建立的合墓碑和为其祖父程宏仁建立的墓碑。调研组深入观察了这两块墓碑(如图),李涛副主席强调这一重大发现对于颍东文史的挖掘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应即刻着手,收集资料并安置好两块墓碑。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口孜镇钓台村,此处是著名的三国名世徐庶垂钓处。调研人员深入交谈,一致认为文史资料工作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李涛主席指出,要调动各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好文物开发和文史资料收集编纂工作,不断推动颍东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