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他是隐藏在阜阳的刻铜“大师”,还曾赴美交流!

阅读次数:5049 信息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8-12-07 08:47
[字体:  ]

    杜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杜氏刻铜传承人、江淮工匠标兵、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阜阳市劳模、安徽省人大代表、文化部全国文化行业高技能人才等。

    杜平一直致力于刻铜艺术保护、传承和发展。他多次组织杜氏刻铜进行“非遗进校园活动”,曾先后走进阜阳十一中、阜阳师范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阜阳传统的民间技艺。同时,继续推进杜氏刻铜传习基地和展览室的建设,接待各地来学习参观者达到1000人次。

     2018年杜平成为中国文化志愿者,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圆梦工程活动,赴颍东插花少年宫帮助留守少年儿童,对他们进行艺术辅导。2018年他的两名弟子获得“阜阳市级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的称号,一人获得“安徽省工艺美术名人”称号。

在市总工会的关怀和领导下,杜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积极创新创作了许多贴近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1.jpg

    今年1月,杜平历时一年半的作品《颍州古韵》正式完工,这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刻铜作品。其刻铜作品《远舟点春》在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举办的2018“宏盛杯”工艺美术大奖赛中荣获金奖。《雷锋》和《湖边人家》参加了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山东省文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活动,两幅作品同时在本届国家级展会上荣获两项金奖。《雷锋》在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馆举办的“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2018 北京”展会时,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云龙山下》荣获中国文联举办的徐州2018中国“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金奖,《寒江雪》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举办的(池州)中国(九华山)国际禅艺设计大赛中荣获 “金奖”。《松间流瀑》在第四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暨第三届阜阳文博会作品荣获“金奖”。截至目前,杜平共获得国家级、省级金奖30多项。

   今年,杜平受美国马里兰州政府邀请,参加马里兰州“中国安徽周”文化交流活动。美国媒体对杜平的作品进行了报道,受到美国友人的好评,《纯真的眼镜》被美国友人收藏。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