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雷锋》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

阅读次数:3802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刘勤 发布时间:2018-12-18 14:42
[字体:  ]

0fd5c9cb20f152291176e52b8e69880.jpg

39168f435be4818d9a810e81fb35805.jpg

    2018年12月,区政协委员、安徽杜氏刻铜杜平老师的刻铜作品《雷锋》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

    杜平老师创作的《雷锋》,虽然内容是常见的传统题材,但是在表现介质和技法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杜平老师突破以线为主的传统刻铜方式,用点为主线为辅的刻制方法,表现画面的明暗关系,强调画面的黑白灰节奏,画面既有传统刻铜的写意刀功,又有生动鲜明的写实形象。

   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老师们对《雷锋》高度评价,他们认为,《雷锋》的创作是刻铜技艺上的一次重大突破,丰富了刻铜技艺,在刻铜历史中筑建出一座新的分水岭,改写了刻铜历史,作品《雷锋》是对传统刻铜艺术最好的继承和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