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王充委员:关于规划建设颍东东湖大道的建议

阅读次数:8548 信息来源:政协 关勇 发布时间:2019-06-28 15:53
[字体:  ]

提案内容: 根据阜阳市“十三五规划”,颍东区将依托三湾洼地、口孜东矿塌陷区和乌江两岸河滩地,规划建设颍东东湖湿地公园。据悉,目前沉陷区水面达已经6平方公里,远期将达到22.5平方公里,面积是八里河水面的两倍,颍州西湖水面的四倍,未来的颍东东湖湿地公园项目定位为城市景观公园、阜阳地区储备水源的第二水库、湿地城市的样板区。随着颍东东湖湿地公园的建成和颍东日新月异的发展,颍东必将成为阜阳城乡建设的新亮点,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今后的颍东必将前景可待,未来可期。但由于目前从阜阳城区到颍东东湖需要从阜展路或阜口绕行,途经多个集镇,路况复杂,交通现状已与整个颍东东湖项目规模及颍东新时代发展需要显得不够匹配,直接影响了颍东和颍东东湖的品质和品位。   

建议措施:考虑长期发展,建议将颍河东路东延直至颍东东湖湿地公园规划建设颍东东湖大道,同时建议按照目前阜阳西湖大道的标准打造东湖大道,东湖道路建成后,一是必极大提升整个颍东东湖和颍东区乃至阜阳的档次、知名度、美誉度,有利于将颍东东湖成为媲美颍州西湖的风景度假区,形成“西有颍州西湖,东有东湖的双子大湖”、“西有西湖大道,东有东湖大道的双子大道”阜阳新名片;二是必将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实现颍东城乡及镇域之间快速联系,对“优化城乡空间合理布局,支撑城乡发展空间,提升道路周边土地开发利用价值,带动经济发展,推进振兴乡村战略,进而奠定颍东作为阜阳次中心的发展地位”等意义深远而重大;与此同时东湖大道也必将会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路”、“颍东生态产业路”、“阜阳观光旅游路”。为此,建议颍东区加快推进规划建设颍东东湖大道的建设步伐,打通阜阳城区与东湖湿地公园的联系枢纽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