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尹良委员:关于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

阅读次数:5385 信息来源:政协 关勇 发布时间:2019-06-28 15:59
[字体:  ]

提案内容:农村集贸市场已经成为食品安全重灾区,每年回乡都可以看到乡村集贸市场山寨假货横行,不明就里的没有文化的村留守老人买给孙子吃用,假的牛奶,假的核桃露,假的加多宝,劣质果冻,劣质面包等,食品安全隐患非常大。老家村民就遇到一个问题,买的牙签肉,谁知肉的里边有断掉的牙签,还好被一大人食用,最后导致牙签横在胃里无法排出,去了人民医院花几千元人民币手术取出,可想而知,这个要是孩子吃到,稚嫩的食管肯定会扎破,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提议。

建议措施:食品安全监管不要只仅限于大型商场超市,建议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多下农村集镇以及学校周边商店进行监督抽查。重点围绕群体性用餐的幼儿园及学校食堂、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商店,食品生产小作坊。主要检查企业资质、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储存,生产过程中控制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的使用、出厂检验、标签标识、从业人员管理、不合格产品管理、销售台账及不安全食品召回等内容。

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增强民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