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4987 信息来源:政协 关勇 发布时间:2019-07-22 15:01
[字体:  ]

524472994553677529.jpg


356131058012782304.jpg


443262512248310694.jpg


663552579828831175.jpg

7月18日到19日,区政协开展了以“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区政协主席王建、副主席石体健、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与调研。

这次调研的课题是区政协2019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确定的资政会课题,调研目的是了解颍东区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调研组先后到枣庄、正午、冉庙、插花等乡镇,实地调研了唐田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杭伟专业合作社、海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旭丰家庭农场、鼎信养牛场等特色农业基地,召开了座谈会,与部分乡镇分管负责人、村干部和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开展了研讨。

调研组了解到,颍东区特色高效农业近几年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农业经营主体增多,经营各具特色,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经营主体示范带动效应不强、经营效益不好、抗风险能力较弱、农产品产销脱节、科技含量不高等。

王建主席在调研座谈时指出,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理清农业发展思路和重点,要多听、多看、多议,注重听取农业经营主体的意见建议,注重总结本地经验,注重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注重调研和解决农业发展中的问题,加大对农业工作的调度。同时要宣传好、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农业培训和指导的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支持引导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建还指出,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经营大户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品牌意识、质量意识、风险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市场开拓能力,立足稳健发展,立志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