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林少康委员:颍东开发区园区配套建设的建议

阅读次数:5269 信息来源:政协 关勇 发布时间:2020-01-20 15:14
[字体:  ]

提案内容:  

安徽福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颍东区盈田工业园入驻的几个月时间里,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可以说是有求必应,我非常感动。颍东我再次焕发青春、激情,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为颍东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园区建设方面我感觉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改进,在此我想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如下建议:

建议措施:

1、建好园区配套服务区。这就好比房地产开发前先建售楼部,且装修漂亮,要建设沙盘展示园区所有场景,让外来的企业一目了然。服务区需提供能够帮助入驻企业办理入驻事宜对接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配套设施

2、几个月时间里,感受最深的是盈田工业园区地处阜阳市的偏远地区,企业需要的中专以上学历以及有技能的工人是很难招到的,这样就会影响企业的快速发展和扩大产能。颍东应建立园区入驻企业需要的人才(中专以上学历和技术工人)资料库,资料要详细,简历要分类,这样外来企业都可以事先通过中心资料库,招聘当地的技术人才,以及有技能的工人。招聘的人员可以先到入驻企业实地培训,这样可以提早做好人员架构规划,降低人工成本。以便企业入驻后,就可以快速的生产扩张。

3、要通过奖励机制把人才(本地和外地)留在颍东,留在园区。我建议要免费提供住宿,特别是高端人才,房间可以免费安装空调及厨房配套设备

4、要配几部班车,定时定点接送员工上下班,可以像公交车一样收费(建议免费)。班车可以贴上欢迎到颍东园区就业的广告,也可以为园区企业做宣传。在公交车空余时间可以对园区企业有偿出租。

5、服务区早期要留一些空间用来给物流企业收发物件,方便入驻企业,后续可由物流企业自行解决场地。还要留空间免费提供餐饮企业入驻,后续园区做起来了可以收租金,这样的园区我想肯定有吸引力。园区物业收费不是以盈利为目的,收费一定要合理入驻园区的企业给颍东带动大量的劳动力就业、提高人口素质、转变人口结构、增加收入、促进当地消费。企业做大做强后为国家创造更多的税收,给员工提供更多的福利,也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企业还可以在贫困区做一些配套小厂,派专人定点扶持,做公司合格的产品,让贫困户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