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康康委员:关于出台颍东区人才扶持政策的建议

阅读次数:10164 信息来源:政协 关勇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5
[字体:  ]

提案内容:    

科技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影响发展的瓶颈。我区由于区位优势不明显、经济欠发达,本区严重缺乏高科技人才,知名教师、医生也外流严重。企业由于效益不好、福利不高,人才难引进。阜阳没有高铁,颍东离城较远,人才不愿意留下来。颍东正处在爬坡的快速发展时期,创业发展需要各行业优秀人才参与。颍东区一直没有出台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议措施:

1. 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人才作为兴区战略。

2. 及时出台扶持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突出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以企业技术人才为重点,兼顾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人才。政策要体现洼地效应,不然引不来也留不住。

3. 科学调研制定优秀人才引进、培育计划。

4. 为优秀人才提供全方位、系列化优质服务,做到引得进、留得住、成效好、贡献大。解决好住房、就医、子女就学、交通等生活实际问题。

5. 建立人才投入优先保障机制。建议设立科技人才扶持基金。

6. 加大优秀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扶持力度。建议建立天使基金、创新创业科技基金,对优秀人才创办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企业给予信用贷款和贷款担保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