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关于开通阜阳火车站至阜阳高铁西站快捷公交班车的建议

阅读次数:5924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7 17:00
[字体:  ]

关于开通阜阳火车站至阜阳高铁西站快捷公交班车的建议

颍东区工商联界别

  阜阳铁路运输发达,阜阳火车站是全国五大枢纽车站之一,日常接发旅客列车64.5对,春运期间增开临客37.5对,日均接发旅客列车102对,预计每日发送旅客1.2万人次。
  阜阳高铁于12月1日开通,每天约4000人次人流量,高铁开通后,一是大大方便阜阳本地人的出行,缩短了阜阳与全国各地的距离,也让更多人了解阜阳;二是吸引更多外出务工农民工返乡创业,助推阜阳经济发展;三是能够会有效增加来阜旅游或发展的人次,向外展现阜阳历史文化。
现公交公司已将1路、25路、53路公交线路延伸至高铁西站。其中,1路、25路均从阜阳火车站至高铁站,但沿途基本都要经过拥堵路段,且绕路行驶,里程过长,不便于旅客转乘。
  为此,建议开通阜阳市火车站至阜阳高铁西站快捷公交班车,由阜阳市火车站-向阳路大桥-西湖大道-阜阳高铁西站,中间仅在人流量大的地点设置4-5个停靠站点,快捷公交车可以考虑半小时、40分钟或1小时一班,价格可根据具体行驶里程适当定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