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关于疫情后学校复学食品安全的建议

阅读次数:10138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7 17:00
[字体:  ]

关于疫情后学校复学食品安全的建议
颍东区政协经企二组 王明煜

  随着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学校即将全面恢复正常上课,各个学校也都积极做了准备,但是3月17日我市四中仍有学生发生食物中毒现象,为保障我市全面正常上课的师生用餐安全,建议对堂食存在人员集中、聚集性强的特点,为进一步做好防护工作,建议如下:
  1.落实校(园)长是食堂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和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强化管理,督促就餐师生和食堂工作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有关规定,自觉配合监管部门监督检查。
  2.对从业人员上岗前进行一次疫情防控培训,确保掌握基础防护技能。
  3.对从业人员每餐上岗测体温,严禁有感冒、咳嗽、呼吸急促、腹泻等症状或其他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人员上岗。
  4.不使用中央空调并提前进行食堂“试运行”,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5.对食堂未清退的库存主副食材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坚决销毁过期、霉变食材。严禁在食堂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现场宰杀活畜禽,严禁制作或售卖野生动物制品,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学校不制作售卖凉菜等高风险食品。
  6.进行场所消毒,保持通风,确保空气流通。
  7.在就餐场所出入口设置感应式洗手消毒设施,张贴正确的洗手消毒示意图,指导师生餐前餐后洗手消毒。
  8.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禁止校园周边50米设立食品摊贩开展经营活动。严格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许可,严查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食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制订2020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联合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学校开学食品安全落实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指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