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开展“聚焦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7476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刘勤 发布时间:2020-08-28 16:45
[字体:  ]

e1c8cce2a337390a9a643f9948901b3.jpg


39825d3c7bbb7e8b6a044b21610997d.jpg

824日至26日,政协主席王建、副主席石体健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会同区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科技局、扶贫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扶贫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口孜镇白园村扶贫车间、钓台村翊叒家具厂,杨楼孜镇黑皮冬瓜种植基地、王屯居委会中心村,插花镇瓦大红旗扶贫农场及普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帮扶带动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及镇村干部的情况汇报,围绕我区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基础,没有产业支撑,乡村振兴就是一句空话。区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加强对镇村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指导,在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上大力支持,落实好扶贫政策,多研究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总结推广好模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带动农民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