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赴河南省济源市开展“产城融合创新 城乡协同发展”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9024 编辑:张恒瑞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张恒瑞 发布时间:2020-09-19 18:10
[字体:  ]

9月17日至18日,颍东区政协主席王建带领区政协调研组到河南省济源市开展“产城融合创新 城乡协同发展”专题调研。济源市政协副主席王军霞、副秘书长王霄伟、经济委主任王喜平陪同调研并交流工作。

    济源市是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该市坚持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积极探索全域统筹推进产城融合,促进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552d5a3f2ef8cd2185357391fa18eeb.jpg


2020092111593378762_S7VC8TI0_600x45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济源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中国白银城(沁园产业园)、河南清水源科技服份有限公司、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承留镇花石村美好乡村等地参观考察,深入调研济源市促进产城融合、城乡协同发展的具体做法。

每到一地,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园区、企业及镇村负责人对探索国家产城融合、促进城乡协同发展工作情况的介绍,了解当地产城融合创新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相关经验做法,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指出,调研组要认真学习借鉴济源市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区实际和各部门工作职责,在如何推进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要素配置、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方面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促进颍东区产城融合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秘书长李双磊、经济委主任刘俊美、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