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暨“推进产城有机融合”资政会议

阅读次数:5159 编辑:刘勤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刘勤 发布时间:2020-11-12 20:00
[字体:  ]

123.jpg

1112日,颍东区政协召开五届次常委会议暨推进产城有机融合”资政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顾恒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王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推进我区产城有机融合的调研报告》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委员的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我区产城有机融合的建议案》。

顾恒中对本次资政会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积极采纳区政协的建议,运用好协商成果,更好地推动我区产城有机融合发展。他指出,随着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叠加效应的日益显现,尤其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赋予阜阳新的使命,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提升产业承接能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迫在眉睫。顾恒中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将颍东建设为阜阳“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中心为目标,坚持“城乡统筹、产城一体、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利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机遇,科学规划,以产业发展为主导,关注融合发展、人的能动性和创新发展,吸引高端人才聚焦,推进我区产城有机融合发展,打造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数字城市,提高群众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王建指出,区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助推我区产城有机融合。各位常委要在贡献智慧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政府关于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围绕全区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提出真知灼见,建言献策。要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自觉把目光聚焦到这一课题上,围绕产城有机融合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摸实情、找症结、谋对策,为推动颍东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在汇集力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积极为招项目强产业穿针引线为引技术聚人才铺路搭桥,当好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