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闭幕

阅读次数:6339 编辑:马蕊 王锐 信息来源:颍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0
[字体:  ]

10_2021071819041834a03_副本.jpg


10_20210718190407dbdbf_副本.jpg


10_2021071819035387919_副本.jpg

  7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育新小学报告厅胜利闭幕。颍东区委书记张俊杰,颍东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刘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闭幕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刘雷振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192名,实到13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前按照区委的要求,依照《政协章程》有关规定,顺利完成了选举工作,选举刘雷振为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主席。

    张俊杰在讲话时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颍东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履职上准确定位,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政协答卷”。

    张俊杰要求,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政治站位更有高度。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责任、履行政治义务, 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工作履职,服务发展更有深度。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政协民主监督实效,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障。要坚持人民群众至上,为民服务更有温度。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一信念,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愁盼、度难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更有力度。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注重锤炼良好作风,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全方位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张俊杰强调,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政协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颍东“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雷振在主持闭幕会时表示,将在中共颍东区委的坚强领导和颍东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政协章程》的要求,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地做好政协工作。

    大会还邀请了在我区工作的省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挂职干部和区直有关正科级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以视频的方式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