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五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暨“融入长三角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资政会召开

阅读次数:2358 编辑:张蕊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10:28
[字体:  ]

10_20211222094307d064f.jpg


12月20日,区政协五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暨“融入长三角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资政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书记张俊杰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雷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融入长三角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的调研报告》,区农业农村局、新乌江镇、正午镇负责同志和瓦大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俊杰说政协资政会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贡献才智的有效形式,也是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这次资政会选题精准、调研充分、措施可行,区委、区政府将认真消化吸纳这次资政会成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清单,变思路为出路、变对策为政策,真正把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把现代特色农业这篇文章做好。

张俊杰指出,要紧扣产业兴旺,抢抓“中原经济区”“长三角一体化”的双桥头堡优势,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积极打造品牌化运营的产品生态圈、联合体组织的企业生态圈、复合式循环的产业生态圈“三位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纵深实施“1232+N”乡村产业振兴工程,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单品,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完善利益联结、强村富民,做实党建引领、资本赋能,闯出农业现代化的“新路子”。区政协要继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诤言、谋良策,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多角度、多层次、系统化开展视察、调研,加大对特色农业发展的监督监管,充分发挥“黏合”作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意、凝聚民心、广集民智,做到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步同拍,同频同振。要算清区情账、差距账,细化任务举措,逐个解决破题,切实把资政会精神、调研成果实化、具体化,为建设“实力颍东、善治颍东、幸福颍东”贡献力量。

刘雷振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颍东人民关心的重要问题,多角度、多层次、系统化开展视察、调研,充分发挥“黏合”作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意、凝聚民心、广集民智,做到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步同拍,同频同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