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落实‘双碳’战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调研安排部署会

阅读次数:3204 编辑:康康 信息来源: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7:50
[字体:  ]


       为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调研的批示精神,5月2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落实‘双碳’战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调研安排部署会。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军参加会议并对做好调研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与要求。区发改委、经信局、农业农村局、环保局、土地资源局、统计局及昊源化工工程师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区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康康主持会议,会上学习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双碳战略的实施方案、市区调研方案。与会单位根据调研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由政协副主席陈志军任调研组组长,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负责具体协调组织,区发改委牵头,区直相关单位参加,尽快深入一二三产业和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6月2日前相关单位提供部门双碳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与今后计划与建议,发改委汇总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区政协领导和相关专家讨论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颍东区和阜阳市十四五期间“落实‘双碳’战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决策提供参考。
       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军对相关单位和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双碳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认真负责搞好调研活动;二是相关单位积极协调配合,尽职尽责提供高质量调查材料;三是参加调研组的政协委员要精准建言,务实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颍东,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积极推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特色产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