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常委会暨资政会议

阅读次数:1854 信息来源:颍东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09:00
[字体:  ]

20220908215838213246_1rCpiOXz_600x399.jpg

9月8日下午,区政协常委会会议暨“打造阜阳城市东部新中心和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资政会召开。区委书记赵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刘雷振主持会议,区领导王静、石体健、陈志军,区政协秘书长关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打造阜阳城市东部新中心和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调研报告》,颍东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发改委、区商务局、民主党派作了发言。

赵群指出,打造阜阳城市东部新中心是推进“四化同步”、实现城乡共同繁荣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产业发展、增强城市吸引力承载力的关键举措,是改善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各地各单位要立足颍东实际,拿出硬核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城市发展水平。

赵群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科学度量开发空间,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管理智慧水平,着力破解旧城改造瓶颈,提升中心城区品质。要秉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城”战略,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培优生活性服务业,着力破解城区产业空心化难题,重塑核心竞争力。要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科学谋划乡村产业发展,着力破解城乡差距扩大难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打造阜城东部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雷振指出,区政协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打造阜阳城市东部新中心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加精确、精准的对策建议,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为颍东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