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六届阜阳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2019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16:09
[字体:  ]

   11月7日,六届阜阳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席顾恒中、吴开义、王家仁、朱洪亮、张华久、于伟,党组成员房继红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阜南县龙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晓妮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为期2天,采取专家授课和委员学习分享等形式进行,组织委员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政协履职相关知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引导委员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

  李志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邃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志伟强调,组织委员学习培训,既是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提升站位、入脑入心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立足实际、见行见效学,聚焦政协篇章、,延伸“学”的触角,密切联系实际、掌握“学”的方法,发挥委员作用、转化“学”的成效,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要坚持履职尽责、有力有为有学,进一步保持稳如泰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合力,进一步彰显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制度效力,进一步激发时不我待、比学赶超的干事活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勤勉履职的实际行动谱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协华章。(文/杨燕  赵雨薇  图/马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