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王清宪唐良智出席

阅读次数:1886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5 10:56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郑栅洁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全国关注,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的基础上,在九个方面做到学懂弄通。一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二要学懂弄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四要学懂弄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五要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把握“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等丰富内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六要学懂弄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是什么”,切实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定坚决、效果上求实务实。七要学懂弄通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八要学懂弄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九要学懂弄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严守党的纪律、为人民服务、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中增强团结奋斗的力量。

郑栅洁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谋实未来五年的目标举措,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思考,研究清楚各项工作的长板、短板和底板,找准具体落点,做好结合转化,推动安徽在全国省区市排位中继续往前赶。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面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发力,树立“亩均论英雄”改革导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发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发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全面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发力,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中壮大自身、多做贡献;在全面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发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要实施科教兴皖战略,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人民政协工作、基层民主工作、统一战线工作,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推进依法治省,坚持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切实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增强安徽文化传播主动性,让徽风皖韵展现独特魅力。要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做到分配制度更加精准、就业帮扶更加精准、社会保障更加精准、健康服务更加精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把安徽好山好水保护好,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更高站位推进双碳行动,以更大力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更实举措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以更严要求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国之大者”,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郑栅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带着问题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发展形势分析透,把预期目标研究准,把重点任务谋划实,把重大项目储备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省辖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本科院校、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委书记约450人参加轮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