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政协委员魏庆峰:军魂筑忠诚 实业报家国

阅读次数:2613 信息来源:颍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9 16:38
[字体:  ]

魏庆峰,男,51岁,阜阳市太和县人,退役军人,1992年怀着回报家乡、奉献社会的初衷回乡工作,后经过多年打拼,成立了阜阳健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

工作中,魏庆峰始终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不畏艰险、积极进取的作风,弘扬军人特别讲规矩、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开启了创业之路。魏庆峰先后获得“阜阳市优秀退役军人”“阜阳市五一劳动奖章”“阜阳市第七批次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物”等荣誉。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质量信得过企业”“阜阳市放心消费示范企业”“颍东区三八红旗集体”“阜阳市级企业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

1999年,魏庆峰创办了安徽太和王酒业,2003年该厂被安徽华源医药集团并购,更名为“安徽太和粮液酒业有限公司”。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自身健康日益重视,生物保健需求也日趋增多,魏庆峰认识到,未来大健康产业将是一个充满潜力、无限生机的大市场。出于对市场需求的敏锐嗅觉,魏庆峰于2005年5月在合肥市创建健诺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生物研制开发、保健食品和大健康食品的生产销售。2014年1月,为响应政府在外企业家回报家乡的号召,合肥健诺生物科技在颍东区投资成立阜阳健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2000余平方米,建有保健食品GMP、食品SC等生产车间,并先后通过FSSC22000、ISO22000、HACCP和美国FDA认证,2021年公司的软糖项目顺利通过GMP审核验证,并取得国内首张凝胶糖果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

阜阳健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已形成集生物制品、保健食品、大健康食品、无糖清口含片及软糖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同时也拓展了软糖、压片糖果、产品代加工、OEM/ODM一站式定制服务,目前已为葵花药业、三只松鼠、良品铺子、君乐宝、瑞龙国药、燕之坊、叮当健康等多家知名企业代工,先后带动上百人就业,实现年收入超五千万、纳税上百万,为颍东区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业20余年来,魏庆峰不仅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始终保持和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积极回馈社会,多次组织员工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先后捐赠60余件总价值超5万元的物资。除此之外,每年还积极参与伤残退役、边防官兵和颍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慰问活动。2021年上半年,公司开展了“大干100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激发了全体员工爱党、爱国、爱岗热情。

自2015年成立“盖通”“唐小甜”等自有品牌以来,健诺在国内商超、OTC、电商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销售渠道独立运行至今已经突破2千万元的年销售。“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技术学习和研发,注重自身技术积累,为技术领先和国内一线品牌企业进行OEM,让‘盖通’‘唐小甜’等自有品牌尽快实现从OEM到ODM再到OBM的升级与转型。”魏庆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