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2137 信息来源:颍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15:45
[字体:  ]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太平洋大酒店隆重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巨大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区政协委员迈着坚定的步伐陆续步入会场,共谋发展大业,共绘美好蓝图。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11人,实到委员183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赵群,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区政协主席刘雷振,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静,区政协副主席石体健、董强、陈志军、李雅伶,区政协秘书长关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武装部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在职副县级领导及部分区政协常委。在我区工作的省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挂职干部和区直有关正科级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以视频的方式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石体健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主席刘雷振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雷振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致力增进团结,汇聚现代化美好颍东建设合力成效明显;注重守正创新,促进经常性工作质量持续提升;着力强基固本,推动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刘雷振指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最关键的一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阶段现代化颍东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履行职能上有新作为,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新进展,在促进团结和谐上有新贡献,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围绕中心,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三要坚持同心同行,以更高水平汇聚共识力量。四要坚持求真务实,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



    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军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103件,立案83件,为助力全区经济加快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提案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探索反映时代特征、政协特色、颍东特点的政协提案工作新路子,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措施,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民建、民进、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盟、民革、医药卫生等界别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