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关于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

阅读次数:2154 编辑:区政协办公室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30 10:30
[字体:  ]

关于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

颍东区政协无党派界别 杨海兰

2017年12月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2021年2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标志这2021年是我国全面铺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必须要有充分的资金做保障,如何让有需求的客户获得信贷资金支持,需要政府和银行联动做以下工作:

一是政府与银行共享数据资源,精准投放信贷资金。政府开放数据接口,解决金融机构和客户信息不对称问题,让金融机构敢放款,同时也让真正有生产发展需求的客户能够享受到足额的信贷资金。

二是政府与银行对乡村振兴金融支持政策联动宣传。银行单方面宣传,客户认为是在营销信贷产品,在思想上客户有抗拒的心里,政府单方面宣传,客户因为没有资金,而无法实施计划目标。只有政府和银行同步宣传指导精准投放,让有致富目标的客户获得资金,才能让有限的信贷资金,做到真正促进乡村振兴。

三是政府与银行合力,加大恶意拖欠贷款的惩戒力度。极积引导客户对乡村振兴政策上有正确的认识,从乡镇银行同步宣传,同时对恶意拖欠贷款的客户加大惩罚力度,可以利用村镇广播,或乡规民约对恶意拖欠信贷资金的客户,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曝光,金融机构加大个人征信的宣传,积极营造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