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关于地下车库(场)安全防范的建议

阅读次数:2531 编辑:区政协办公室 信息来源: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0
[字体:  ]

关于地下车库(场)安全防范的建议

颍东区政协三胞三属、民族宗教界别 汝丽

一、基本情况

近日,某小区地下车库车辆出现被撬现象,通过监控查看,是几个20岁左右年轻人所为。询问其他小区,也有类似现象。

二、存在问题

地下停车库(场)是城市的重要公共场所,其存在的安全隐患需引起重视。一是地下车库光线暗淡,容易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机会。二是安保管理不够完善,车辆出入大多自由,值守安保人员年龄偏大,责任心不够强,且对一些安全隐患的排除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不强。三是地下车库(场)通讯信号缺失,如遇紧急情况,车主没有任何办法。

三、建议措施

一是派出所与街道、小区物业建立三方联动共治方案。加强党建引领,联勤联动,整合派出所、红色物业等先锋力量,加强综合执法联动,保障辖区的和谐安宁。

二是出台规定,明确地下停车库(场)的的按规模配备安保人员数量,加强治安巡逻,做好安全防卫工作。

三是在地下停车库(场)安装一定数量的紧急通话装置,可设置成如电梯间使用的一键通话,直接连通保安部门和警方。增加警铃数量,并增设移动网络发射器,以加强移动电话信号接收,保持移动网络通畅。

四是条件允许的停车库(场)应安装全方位电子监控设备,对地停车场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且对进入地下停车场的电梯、通道设置智能门禁系统,提高防范等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