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六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阅读次数:3162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4
[字体:  ]


3月23日,区政协召开六届四次常委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刘雷振主持,区政协副主席石体健、陈志军、李雅伶、陈怀友,秘书长关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通报了《政协第六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区政协重点民主协商计划》,研究了有关人事问题。

刘雷振强调,党的二十大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刘雷振要求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我实际,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要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做到调查不深不协商,研究不透不议政,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提高调研质效。要扎实做好各项协商活动筹备工作,在创新会议内容形式上狠下功夫,找准切入点,把准着力点,确保办出高质量、高水平。要深刻领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不断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