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关于成立阜阳市产业发展顾问团的建议

阅读次数:847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30 11:40
[字体:  ]
       科技农业界别兰伟委员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
  由于历史、区位、经济发展等原因,阜阳市本科高校、市级科研院所、省内知名的科技孵化器数量缺乏,人才也相对匮乏,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阜阳产业经济的发展。
  为此建议:
  不求我所有,但求我所用。由市委市政府出面组织协调,征集、筛选、甄别、聘任一批优秀专业人才,市委、市政府颁发聘任证书,聘请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代表等相关人员成立阜阳产业发展顾问团,并根据不同行业,成立不同的顾问团,为阜阳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人才智力保障。顾问团通过定期下基层考察、召开会议、提出产业发展建议、撰写产业发展报告等方式,提出科学的规划思路和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为阜阳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宣传阜阳、推介阜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