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市委副书记李军参观颍东区政协功能性委员工作室

阅读次数:889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2 10:40
[字体:  ]

118日上午,颍东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颍东区委书记赵群,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参观了中心各窗口单位。在区政协设立的“协商在一线”功能性委员工作室,李军副书记听工作人员介绍了情况:为了拓展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紧密融入基层治理,颍东区政协在区矛盾调处中心设立“协商在一线”功能性委员工作室,工作室采取委员轮岗的方式值班,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倾听民声、凝聚民心、反映民意、改善民生”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工作。主要任务是:一、反映社情民意。在一线听取群众呼声,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帮助做好群众工作。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工作,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努力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三、实施民主监督。坚持将民主监督融入委员活动,根据矛盾调处中心的安排,列席有关案件的处理,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民主监督。四、宣传教育群众。通过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社会新风尚。

李军在参观后指出,颍东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紧扣“一站式”和“只进一扇门、消解所有气”工作目标,整合43家职能部门,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了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指挥高效、协同有力、行动及时、化解到位,为全市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提供了可以复制借鉴的经验和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