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阅读次数:489 信息来源:颍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2
[字体:  ]

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书新篇。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二楼报告厅开幕。

会场内洋溢着庄重热烈的气氛,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业,共绘美好蓝图。

区委书记赵群,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区政协主席刘雷振,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静李玉洲,区政协副主席石体健、董强、李雅伶陈怀友,区政协秘书长关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丁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在职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和部分区政协常委。在我区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挂职干部和区直有关正科级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董强主持。大会应到委员205人,实到委员17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雷振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颍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努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共谋发展良策,共聚团结伟力,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实践中探索前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雷振指出,一年来,区政协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高举旗帜,站稳立场在勤奋履职中坚持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协商民主中积极建言献策;密切联系,汇集民意,在团结联合中广泛凝聚力量;加强建设,守正创新,在固本强基中提升政协形象。

刘雷振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我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阜城副中心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以颍东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为履职方向,以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为工作重点,始终围绕大局,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突出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力落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颍东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加强党的领导,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再上新水平。服务中心大局,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再作新贡献。三要大抓基层基础,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再拓新局面。四要提高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

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石体健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100件,立案64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阜城副中心”、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区”奋斗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民建、民盟、中共、农业农村、民进、农工党等界别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