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376 发布时间:2017-08-24 10:11
[字体:  ]
1月18日下午,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顾恒中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新当选的政协主席王建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委员183名,因病、因事请假5人,实到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决议(草案)。
顾恒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围绕颍东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特点,反映了各界人士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顾恒中强调,未来五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基础,自觉维护党的核心,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健康发展。要狠抓发展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切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坚持民生为本,多做反映社情民意之事,多做促进社会和谐之事,多做维护群众利益之事,促进人民福祉得到新改善。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履职和服务水平。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顾恒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协商意识,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广泛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扎实促进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建在讲话中说,区政协四届委员会围绕发展谋大计、关注民生献良策、维护稳定出实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一届政协班子成员和全体常委将秉承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在中共颍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王建表示,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协商建言;要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各方力量;要坚持为民宗旨,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严实要求,提升履职能力,民主协商聚共识,坚定信心谋发展,为建设实力颍东、活力颍东、生态颍东、幸福颍东作出新贡献。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有中共颍东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在职副处级的领导同志,上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直正科级单位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最后,全体起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