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532 发布时间:2018-03-20 16:55
[字体:  ]

    12月28日下午,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育新小学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两大主题,履行三项职能,聚集中心任务,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下午3时,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领导顾恒中、张银军、王建、李涛、石体健、朱允秀、安勤超、董强和政协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处级干部,政协主席团成员,应邀列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四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四届人大副主任在主席台就坐。区政协副主席安勤超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顾恒中、区政协主席王建分别作讲话。  
    大会应出席委员183名,实到17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决议(草案)。
    顾恒中首先代表区委对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顾恒中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会议隆重热烈、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富有成效,是一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顾恒中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助推经济跨越发展,多在推进思路上出主意,多在操作层面上想办法,主动作为;要以人文本、关注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颍东建设的实践中来;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政协自身素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和专委员建设,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顾恒中要求,各级党委要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加强工作配合,不断提高执政水平,为大美阜阳颍东片区建设努力奋斗。
    王建指出,新征程需要新思维,新常态呼唤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实力活力生态幸福颍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以积极的工作促进发展、以广阔的胸怀凝聚合力、以开明的态度广开言路、以务实的作风谋求实效,努力为颍东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起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