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产业扶贫工作建言

阅读次数:286 发布时间:2018-07-13 08:56
[字体:  ]

    7月12日,颍东区政协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暨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专题协商会,就产业扶贫工作议政建言。

    区政协调研组调研后认为,虽然颍东区的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带贫主体不多,实力不强;缺乏特色品牌,产业竞争力较弱;产业项目建设和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常委会建言,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

    一、重点支持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支持他们发展特色产业,支持他们与贫困户建立稳定带动关系,有效有力助推脱贫。

    二、根据颍东区的资源禀赋,选择地方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实施品牌战略,延长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

    三、强化金融政策支持。探索搭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加快推进“两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有效盘活农村沉睡资产。加快农保贷、家庭农场风险补偿贷款、扶贫小额信贷等现有政府贴息类涉农贷款投放,简化程序,提高信用额度,支持带贫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积极探索价格保险、农产品收入保险等特色创新险种,提高经营主体抗风险能力,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四、加大扶贫产业的建设和管理,扶贫车间建设要充分满足招商企业的需要,入驻企业要精心选择,要充分考虑带贫能力。加强光伏项目的后期管理和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