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建议及时维修城市道路路障减速带方便群众出行

阅读次数:5069 信息来源:阜阳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5-08-31 10:34
[字体:  ]

建议及时维修城市道路路障减速带,

方便群众出行

 民建颍东区支部会员   颍东区政协委员   金志刚

 

问题:

近年来,随着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公路等级不断提升,城市私家车数量猛增,城市交通事故也日益增多,其中车辆超速行驶、违章超车是我市道路事故高发的原因。路障减速带作为一种强化型的道路安全交通设施,对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发回来重要作用,但是减速带缺乏很好的维护和管理,也是一个常见而又让车主闹心的问题。目前,我市道路有部分路障减速带严重损毁,只露出几个尖锐的螺丝钉与路面上,减速的橡胶路障没有了,螺丝钉还依然纹丝不动的屹立在那里,如果不及时清除或整理维修,会给开车一族的爱车不小的创伤,轻则对轮胎会造成潜在的毁坏,重则当场扎破轮胎,后果十分严重。

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时对道路设置的路障定期排查,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要么维修、更换,要么就地拆除。

只有很好地解决了问题,减速带才可能真正起到它应该发挥的作用,真正为市民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巡查与管理力度,给驾驶员一路心情愉悦的驾驶环境,也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不可缺少的要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