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6008 编辑:区政协办 信息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1-27 10:00
[字体:  ]

1.jpg


2.jpg


3.jpg


4.jpg

   1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太平洋大酒店隆重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区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昂首步入会场,出席此次盛会,共谋发展大业,共绘美好蓝图。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94人,实到委员148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顾恒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银军,中共颍东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在职副处级的领导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我区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挂职干部和区直有关正科级单位负责同志在区四楼会议室以视频的方式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石体健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区政协主席王建代表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度政协工作:把握方向,凝聚共识,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积极作为,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关注民生,畅通民意,不断拓宽履职渠道;加强团结,密切协作,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固本强基,举措务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阶段现代化颍东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履行职能上有新作为,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新进展,在促进团结和谐上有新贡献,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受政协第五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刘仿杰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区政协经济、医药科技农业、文体新闻教育、民主党派、社会法制委员会等界别组、专委会和区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大会还对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