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颍东区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专题协商会

阅读次数:2462 信息来源:政协 关勇 发布时间:2021-12-30 17:00
[字体:  ]

12月28日下午,颍东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九次常委会暨“加快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专题协商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雷振主持会议,区政协各副主席、常委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快推进颍东区制造业提质升级”的调研报告》,区经信局、开发区管委会、区人社局、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健表示,此次专题协商会紧扣“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主题,总结实事求是、剖析深刻透彻,建议精准管用,拓宽了制造业发展的视野,真正做到了讲真话、谋良策、出实招,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协商会。区政府将认真研究相关建议,尽快吸收运用,转化为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区政协能继续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刘健强调,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将制造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要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区”不动摇,准确把握颍东在阜城工业发展的地位和作用,发挥优势、找准差距,沉下心思、扑下身子,全力推进制造业突破升级,走好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思路、系统发力,全力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要明确主导产业、选准“头部企业”、培育“单打冠军”,做到“扶优扶强”;要抓好园区建设、新城建设、平台服务,强化平台支撑;要围绕产业链招商抢项目、合作争项目、发展民营经济上项目,突出“双招双引”;要坚持政策集成、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各类保障;要共建关键核心技术、再造传统产业基础、创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实现创新赋能;凝心聚力,为全区制造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积极宣传推介颍东,汇聚更多优质项目;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树强制造业发展的主体。

刘雷振表示,下一步区政协继续发挥独特政治优势,进一步增强促进制造业提质升级的责任担当意识,认真梳理调研报告,为促进全区制造业提质升级贡献政协力量,推进制造业强区走深、走实、走优、走强。

第二阶段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六届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协商通过了区六届政协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界别设置、委员人选名单和相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区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议程日程安排。

刘雷振在主持会议时回顾了过去五年广大政协委员、常委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现代化颍东建设、围绕颍东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协商献计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风貌。五年来的工作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需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

刘雷振要求,下一步,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为两上”,全力以赴开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凝心聚力,为新阶段现代化颍东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