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邢仲才委员:关于推动颍东区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提案

阅读次数:4115 信息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4
[字体:  ]

提案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时强调,“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贫困地区走向全面振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颍东区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区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依然薄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任务还很艰巨。为推动颍东区农业农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议如下:    

 

建议措施: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产业振兴为抓手,谋划好产业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带动群众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继续加大对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发挥并提高益农信息社、农业物联网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水平,让企业、农民都能得到更多、更大、更实在的实惠。

三是加强深度对接合作。积极引导组织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长三角对接,鼓励企业在长三角地区设立门店、仓储,通过开展颍东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让颍东农产品走向江浙沪。

四是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培育示范带头作用大、有发展潜力、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业企业,积极申报重点龙头企业,在企业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五是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继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快速、健康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带动颍东经济走上发展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