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关于集约资源、智慧停车的建议

阅读次数:1487 编辑:区政协办公室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9 09:00
[字体:  ]

关于集约资源、智慧停车的建议

颍东区政协经企1组 李卫平

一、基本情况

随着《阜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文件出台,阜阳城市日新月异,高速发展,城市面积不断扩大,城镇化率快速提升,城市的功能配套进程也突飞猛进,吸引着更多的农村人或在外工作的人员回城买房安居乐业,也吸引着阜阳籍企业家回迁。城市充满蓬勃发展的动力。近年来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人口的激增,经济发展、市民们的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私家车也迅速增长,给城市交通和停放车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城市化的进程加快,人民外出办事的机会增加,停车难就成了一个问题。有种感觉是出行十分钟停车半小时,还要担心违章停车或挡住他人,不能安心办事。随之带来的就是管理难,人民难免有抱怨情绪。

在这时可以充分利用私有或公有的停车资源,统筹资源,智慧管理利用,应该是一个非常适合现在阜阳高速发展中的可利用资源。

二、资源来源

1.私有停车位的利用,私有停车位一般白天业主外出工作,大部分空闲,可以利用此资源;

2.各企事业单位停车位的利用,单位停车位在节假日,或有剩余资源,或有外出人员留空的;

3.商城或私有停车场等资源可以对外开放;

4.开发公共区域等。

三、牵头收集资源

将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整合登记在册,提供更优惠的停车费用,合理计价,方便停取。

四、智慧信息提供

融合所有可停车的车位信息,定向提供:如导航软件推送目的地周边可用停车位的实时信息;还如办事办证等公共服务处,银行等一些短时停车的场所,电子显示屏实施显示附近区域的可用停车信息。

这样可以让市民用最优惠便捷的方式出行办事,避免了违章停车,减轻政府的执法强度。集约资源,绿色高效,让阜阳发展更具活力和人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