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关于集中开展园林绿化专项整治活动的建议

阅读次数:1973 编辑:区政协办公室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30 10:50
[字体:  ]

关于集中开展园林绿化专项整治活动的建议

 

民建颍东区支部 金志刚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近些年我市绿化美化大幅度提升,新建了许多公园、小区、道路,大量引进一些外地绿化树种。有些外来树种并不适生长或能达到绿化美化的效果。比如上图就是木樨科的大叶女贞别称冬青,每到秋冬季节就会掉落黑色的果子或熟透的果汁,都会给地面或停在树下面的车辆造成大面积污浊。经常听到车主反映:好烦呐,这路边全是这种树,把车停在路边车位,到取车时发现满车的果实砸开的黑色汁水,就像鸟粪,恶心的不行,冤枉又要洗车。

春夏交接、气温逐渐回升,沿街花坛、小区、公园等绿化带中不少苗木因季节变化出现枯萎等问题,影响了景观美化效果,相关单位应该针对此问题全面排查清理枯死苗木、补种绿植,重新栽种适合春夏种植的树木,美化环境。为提升市容市貌,打造更高品质大美阜阳城市,打造更精致、靓丽的城市环境。

建议:

1、全面砍伐掉影响市容市貌的景观树或更换其他树种种植以达到更好的绿化美化效果。

    2、对城区公路两侧绿化带、公园、小区等景观地带的种植及绿化全面排查,及时更换或清除影响市容市貌的绿化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