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开展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1737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7 16:40
[字体:  ]

图片1.png

2023年6月7日,颍东区政协开展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专题调研。本次调研由区政协副主席石体健带队,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袁寨镇、口孜镇及杨楼孜镇,实地查看各乡镇古建筑、古村居保护现状,了解传统民俗文化资源、历史遗迹及建筑特色等,并就各乡镇在古建筑、古村居保护利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指出,传统村落是民族文化的载体,不仅寄托着浓浓的乡愁,更承担着传承历史和文化的重要使命,是不可再生的宝贵文化遗产。要摸清古建筑、古村居在内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状况,切实保护古村中的房屋、院落等,让人们看得到传统村落之美,体会得到历史的厚重感。

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工作。要深入挖掘各地文化底蕴,突出各地特色,补齐短板、加固底板;要统筹推动传统村落集中连片开发,吸引更多资源,形成更丰厚的支撑,让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从而形成可持续的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