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到颍东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阅读次数:2398 信息来源:颍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1 15:51
[字体:  ]


7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黄玉治率队,到颍东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市领导刘玉杰、李志伟,区领导赵群、刘健、刘雷振参加。

两天时间里,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冉庙乡张湾村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冉庙乡创业园区杨楼孜镇王屯民族正午镇吴寨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实地了解颍东乡村治理特色农业工业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30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颍东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全国政协机关挂职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玉治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有关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要强化帮扶政策支撑保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切实把定点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黄玉治表示,全国政协农委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一如既往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三农”政策指导力度,提升帮扶工作实效,为颍东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冉庙乡中心校举行了捐赠仪式,为学校捐赠科技器材并为既往结对帮扶学生发放帮扶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病害防控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李宝聚在区委党校开展农业科技人员培训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与颍东区农业农村局党总支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