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来颍东区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阅读次数:3026 发布时间:2015-02-02 15:35
[字体:  ]
    
 
   
    1月7日,全国政协机关副秘书长刘家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刘小宁一行来颍东区调研扶贫开发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仲建成,市领导耿玲、李志伟,区领导赫璞峰、孙杰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刘家强一行先后来到颍东现代农业开发区内的东华公司吴寨村西兰花种植基地、阳光花卉新型苗木种植基地、“以色列—中国阜阳(颍东)”农业示范园项目和颍东经济开发区内的一诚食品有限公司、金辉印务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和工业经济发展等情况。
   随后,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志伟主持会议。会上,区委书记赫璞峰同志汇报了颍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全国政协机关挂职干部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红印,区发改委副主任杨鹏汇报了在颍东挂职期间工作等情况。
   刘家强、刘小宁一行听取汇报后,对颍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全国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刘小宁对颍东区请求帮扶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勉励颍东区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全力加快发展,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颍东,全力以赴帮助颍东做好扶贫开发等工作。
   刘家强首先转达了全国政协领导对阜阳、颍东干部群众和两位挂职干部的关心和问候,充分肯定了颍东区近年来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刘家强指出,颍东区是全国政协机关确定的定点帮扶对象,全国政协机关十分重视颍东区的扶贫开发工作,将继续运用自身联系广泛、人才众多、智力丰富等优势,持续给颍东提供项目、资金和智力支持,促进颍东区早日脱贫致富。颍东区要利用好自身的交通、资源等优势,在新常态下寻找新机遇,大力推进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还叮嘱两位挂职干部要沉下心来,融入基层,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为颍东扶贫开发作出积极贡献,树立全国政协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仲建成充分肯定了颍东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要求颍东区积极到全国政协舒城县扶贫点等地参观,学习其他地区扶贫开发工作的先进经验;同时希望全国政协在扶贫开发工作上给予颍东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李志伟强调,全国政协机关与颍东区的对接帮扶,为颍东区乃至阜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颍东区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为,积极作为,统筹推进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要立足自身,发挥后发优势、扩大比较优势,实施精准扶贫,切实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要进一步顺畅沟通协调机制,与全国政协机关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做好衔接、跟踪、服务和落实工作,全力推进颍东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