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喜迎两会丨政协委员戴冬梅: 柔肩挑重担 初心践使命

阅读次数:4795 信息来源:颍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8 12:33
[字体:  ]

不负重托履职担当,胸怀大局建言献策。颍东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颍东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颍东新闻网”“颍东发布”特推出《喜迎两会•代表委员风采》专栏,报道他们在各自战线上奋力拼搏和履职尽责情况,展现他们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期人物,颍东区政协委员戴冬梅:柔肩挑重担 初心践使命。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戴冬梅在经济战线上奋斗至今。作为颍东区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政协委员,她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凡事想在前、干在头,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稳扎稳打 科学谋划结硕果

每逢新年伊始,戴冬梅总要召集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花上半天到一天的时间理工作思路、明目标任务、强落实举措,对全年工作和阶段性任务进行细致部署,这也已经成为了区商务粮食局的工作惯例。“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思路不明成功无望。举旗定向才能保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每月、每季度,她总是反复核对各项目标任务进度,始终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带领全局上下凝心聚力、稳扎稳打高质量地完成商务经济和粮食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年末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主要工作保持领先位次。

年初有计划、阶段有督促、全年有总结。区商务粮食局扎实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颍东区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21年,预计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4亿元,同比增长28%;预计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2.45亿美元,同比增长24.36%。“十三五”末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相较于“十二五”末增长了3.5倍。

心系群众 市场保供稳民心

面对重大突发事件,戴冬梅总是第一时间冲在一线,坚守在一线。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自大年三十起,她便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这面旗帜必须在群众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戴冬梅说。


疫情防控期间,她带头落实重点场所包保责任,每天带队对商超,农贸市场水产、活禽区进行监测预警排查防范,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防止重要商品断档脱销,保障市场平衡稳定。戴冬梅还积极为苏果超市等大型商超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状况。在企业复工复产时期,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监督指导,使大部分企业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戴冬梅深入一线,严密细致地抓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环节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勇挑重担 守好粮食“压舱石”

每年汛期,面对持续性强降水,戴冬梅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全区的粮食储备安全。她曾多次深夜冒雨查看辖区粮仓设施安全和储粮情况,放弃休息,连续工作40余天。“‘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粮食安全这根弦始终不能松。”戴冬梅说道。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从未退缩,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带领商务粮食系统全体人员一道勇挑重担,出色地保障了全区粮食储备安全。

2018年,戴冬梅同志被颍东区委区政府记个人三等功。区商务粮食局在2018、2019年全区年度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在2020年度全市民生工程工作考评、全市进出口工作评比、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

153521667500.JPG

作为新任政协委员,戴冬梅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履职尽责,提出相关建议、提案,为推动颍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进一步打造有序、良好、向上的营商环境,提高全社会对企业家的认可,让企业家更有尊严、更有信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汇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戴冬梅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