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关于美化、通透阜城交叉路口、豁口的建议

阅读次数:1799 编辑:区政协办公室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5
[字体:  ]

关于美化、通透阜城交叉路口、豁口的建议

颍东区政协经企二组  王充

一、基本情况

目前阜城有些交叉路口、豁口绿化带内的树木灌木由于过于长势过于茂密,过往此地的车辆和穿越马路行人,视线极易受到遮挡,有的已俨然成了“遮眼板”,没有设置红绿灯的情况下极易发生事故。而且这些整齐划一的“灌木绿化带”,观赏性不佳,更谈不上美感和层次感。

二、建议措施

一是组织有关部门对阜城交叉路口、豁口绿化带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将不符标准的绿植移除。二是采取通透和美化方式,对各交叉路口、豁口进行疏朗化、园艺化、景观化,将街路绿化带两端的灌木移除,改造设计成精美的绿化小品,通过碧绿的草坪、五彩缤纷鲜花以及精美的景观石等艺术性地搭配与错落有致地摆设,让小小的街景成为交叉路口、豁口一处处亮眼的点缀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更矮更悦目的绿化带,让视野变得更开阔更舒畅,让路变得变美更安全,进而极大提升阜城整体颜值,助推阜城争创全国园林城市和文明典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