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阜阳市颍东区委员会!

区政协联动开展“一卡通”及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民主监督工作

阅读次数:2413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2 16:4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412164657.jpg

4月12日,区政协社法委就“一卡通”及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本次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李雅伶带队,区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双磊、区政协常委聂宇、委员郭兴来、七院工会主席王峰参加监督。

监督组在区医保局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我区“一卡通”及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工作情况。就如何更好普及社保卡在多领域一卡通用、推动医保异地就医结算、长三角区域医疗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展开讨论、进行交流互动,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切实有效解决参保人员报销费用垫付压力大、报销周期长等问题,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下一步,颍东要努力融入长三角,规范统一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优化流程,精简办理材料,让医保资金发挥最大效能;要强化宣传,加强“一卡通”普及率,不断拓展一卡通应用场景,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要加强培训,利用多种形式让异地就医政策落实落细,让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之路更加便捷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